微笑開懷,是「最佳美容法」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微笑開懷,是「最佳美容法」以前,有一個大專男生愛上一大學女生,經常寫愛慕的「情書」給她;可是,女孩的媽一直反對女兒和那男生交往,認為他只是個專科生,也沒什麼經濟基礎,所以就不斷地阻止兩人的感情發展。一天, 女孩的媽又「截獲」男生寄給女兒的信,就偷偷拆開來看,上面寫著:「親愛的香香:我對妳純純的愛,和朝思暮想的思念,現在已經都淡忘了,甚至對妳的厭煩和恨意,天天不斷的加深!每當想起妳的笑容, 我就開始很生氣、很悔恨!我心中唯一想做的事,就是-早日和妳分手!我絕對不會和妳步入結婚禮堂,白頭偕老!」女孩的媽看了信後,心裡很高興,就趕快把信拿給女兒看!女孩看完了,也很興奮,因為她知道,那男孩還是依然「深愛著她」。為什麼呢?因為男生早已經和她祕密協商好,以後寫給她的情書,「只要讀單數行」就好了!雙數行的文字,是寫給她媽媽看的-故意「混淆視聽」用的!哈,多風趣、多有創意的情書啊!雖然有老媽的阻止、打壓,但「有情人」終究能突破難關,達成「傳遞情意、傾吐愛意」的目的。人生路途中,總有許多的阻撓、挫折,但咱們可以學習上述「小情人」的精神,多以「樂觀、風趣」的態度,來面對酸甜苦辣的人生。就像另一個國中男生,他心中十分難過、鬱悶,所以在老師上課時,就拿起原子筆,在書桌上寫道-「天這麼黑,風這麼大,爸爸上班去,為什麼還不回家?聽媽媽狂叫怒吼,真教人心裏害怕!爸呀,爸呀,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!」其實,誰沒有壓力?誰沒有難處?但在無奈、苦難之時,心中還能「苦中作樂」還能有「風趣思考」才不會使自己過於憂鬱,而終日愁容滿面啊!悲歡無常的人生,豈能盡如人意?但若能敞開心胸,多看看生活中「美好的事物」、「風趣的對白」才會有開朗、快樂的日子啊!有一個郭先生和太太打架,大打出手,手臂還被太太咬了「兩排齒痕」同事看了,問他怎麼回事?郭先生回答:「還不是老婆太愛我了,動不動就吃醋,所以把我的手咬成這個樣子!」「可是,兩排齒痕好大?,一般女人的牙齒好像沒這麼大吧!」同事說。「當然很大啊,因為我太太是一邊笑、一邊大咬的啊!」哈,人生就是需要「笑」、需要「風趣」,才會有喜悅和歡愉!所以,南京多寶寺的楹聯上寫著:「大肚能容,容天容地,於己何所不容;開口便笑,笑古笑今,凡事付之一笑!」事實上,醫學也證實-經常微笑,可以「延年益壽、防止老化」凡事以開朗、樂觀的心情來看待,讓自己能「嘴笑目笑」(台語),就會給人喜悅、美麗的感覺。因此,「微笑與風趣」,也是最佳美容法啊!曾經有個忙碌的心臟科醫生,平時就養成了一個好習慣-把報紙上的笑話都剪貼起來,讓等候看病的病人傳閱,使病人不會面帶愁容;而當他在沒看病,沒動手術時,也會溜出來,瀏覽一下笑話書,解除自己的壓力和緊張。不過,有一天,護士急忙跑進來告訴醫生說:「大夫啊,您剪貼的幾本笑話書,是不是可以收起來?因為,已經有三個病人,還沒給您看病,就一直笑個不停,後來就先笑回老家去了!當然,這是個玩笑話!「風趣與笑容」只會讓人更健康、更美麗。美國愛達荷州有個小鎮,叫做寶卡得羅鎮,他們鎮裡自訂一項法規-「如果別人對你微笑,而你不回笑致意,就必須科處罰金。」哇!這真是有趣的法規啊!因此,該小鎮號稱是美國「微笑之都」!因為,對於他人的微笑,若不回報微笑-是違法的,要受罰!所以,有人說,東方人的「笑容」比起西方人,落後二十年!我想,不僅是笑容,恐怕東方人的「風趣與幽默」,也落後二十年!有一個公務員,早上起來,穿好衣服,吃完早餐,就坐在椅子上看報紙;隨後,又拿起桌上女兒的一本書,一直看,看了一小時,津津有味!「喂,老公啊,你今天不想上班啦!你不看看現在幾點了?」太太大聲叫道。「啊上班?」老公猛然大叫:「哇!糟糕了,我還以為我早已經到辦公室了呢!」哈!我多麼希望這老公看的是我的書,可以讓人忘記上班!專欄作家:戴晨志博士=================== 欠情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77756 的頭像
    bb77756

    行車記錄器

    bb77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